有注意到前幾天 8/31 的新聞嗎?

有一則新聞指出,當天晚上夜空中將出現約2年半1次的「藍月」呦!

 

很難想像,而且也從未看到過,原本還自己以為可以看到又大又有點藍藍的月亮高掛夜空呢!

 

不過我也完全忘了當天要看天空了...

當我想起來時,已經是隔天晚上了...

不過也沒關係,剛好逢農曆16日,我想月亮也是又圓又亮吧!

 

果不其然,我實在想不出別的形容詞來表達,我只能說真的!非常!像一盞很強烈的電燈高掛...

看久還會眼睛痛的那種亮!

 

 

有一種不像是晚上9點多的夜晚...

 

 

我沒看到藍月,我看到黃燈 :P

 

 

後來查了一下,藍月不是真的月亮變成藍色喔!

以下擷取自wikipedia  [點我開啟網頁]

藍月是不依照規則在日曆中出現的滿月。在大部分的年度中只有12個滿月,大約是每月有一次滿月。但是每一個曆年除了包含12個陰曆月之外,還多出了大約11天,這多出來的天數累積,使得每隔2或3年就會有一次額外的滿月(平均是2.718284年發生一次),這個額外的滿月就稱為"藍月",但不同的定義會使這個額外的滿月出現在不同的時刻。 目前最通俗的定義是出現在一個月中的第二個滿月。
藍月這個名詞最常用的意義是隱喻不常發生的事件,好比說:"當藍月再出現"。

下一次的藍月,就要等到2015年的7月多囉~~~~~~

arrow
arrow

    MONi // 早安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