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長灘島(Boracay)六天五夜自由行Day1
---
[事前紀錄]

因為太久沒有規劃旅行了,不知「生活」為何物,長時間拉緊橡皮筋會彈性疲乏,所以在今年 8 月就這麼安排了這趟「放空」的旅行。
現在也真是資訊爆炸的世代,要什麼資料垂手可得,加上這趟旅程原本規劃是五天四夜(後面再交代為何會變成六天五夜),而旅行社都是包機來回,時間我們沒有找到符合我們要的天數,多是四天三夜,所以,我們就著手規劃自由行囉!
機票也是選擇近年在臺灣漸漸被人所熟知的廉航。



[機票 / 交通]

從臺灣出發至長灘島,若是搭廉航,會需要轉機,所以會有 2 段機票:
臺北(TPE) → 馬尼拉(MNL):去程第一段機票
馬尼拉(MNL) → 卡蒂克蘭(MPH):去程第二段機票
卡蒂克蘭(MPH) → 長灘島:搭螃蟹船 (或是飯店接駁)
長灘島港口 → 飯店:搭 CAB (或是飯店接駁)

---
飯店 → 長灘島港口:搭 Tricycle (或是飯店接駁)
長灘島 → 卡蒂克蘭(MPH):搭螃蟹船 (或是飯店接駁)
卡蒂克蘭(MPH) → 卡利波(KLO):搭VAN
卡利波(KLO)→馬尼拉(MNL):回程第一段機票
馬尼拉(MNL)→臺北(TPE):回程第二段機票



機票我們是選宿霧航空,機票訂了之後,行程就搞定一半了!
我們訂的班機也是許多自助客普遍的選擇:

去程 »
臺北(TPE) → 馬尼拉(MNL):00:55 ~ 03:05
馬尼拉(MNL) → 卡蒂克蘭(MPH):06:00 ~ 07:05

回程 »
卡利波(KLO)→馬尼拉(MNL):17:55 ~ 18:55
馬尼拉(MNL)→臺北(TPE):10:10 ~ 12:10

結果在我們出發前 4 天接到宿霧航空來電說因為 APEC 在菲律賓舉辦,宿霧航空為了支援 APEC,從馬尼拉起飛的航班在指定的時間內接取消,而特定的時間正好有包含我們預定去程那天的 06:00 班機...
也就是我們 馬尼拉(MNL) → 卡蒂克蘭(MPH) 這段確定停飛!
等於說就算我們人抵達馬尼拉,當天是沒有飛機飛往目的地的,且那段時間的馬尼拉班機也都取消了!只能立即找旅行社選擇包機直達 (臺北↔︎卡利波),包機是來回(不能只單買去程),所以回程就不搭,維持原本買的宿霧航空班機。
不過也因為出發日是提早一天,所以只好順從老天的旨意,多玩一天了!就變成了六天五夜的行程...



[住宿]

直接在 APP 上訂房,超方便。
check-in 時會要你 show 出 mail 的確認單,只是當地網路不是很快,所以建議要事先準備好。
這次入住的兩家飯店是 Mandarin 和 Asys Premier Suites。
Mandarin 位在熱鬧的 S2 ; Asys 位在較偏遠的 S3(離港口近)



[Day 1]

因為改班機,變成上午 7 點才飛,所以凌晨約 4 點出發前往桃園機場。
等待的時候看見日出,還好那幾天臺北天氣沒有很冷,出門抓了件薄外套且行李箱內都是度假的服裝...


PS. 凌晨的機場像冰箱... 超!級!冷!


這次坐在逃生門旁邊,位置好大,不過起飛前會要求坐在逃生門附近的乘客閱讀須知,確認是否須知上的項目在必要情況可以做到。



剛開始看到這一丁點雲層就好興奮~ 但是和下圖差好多XD




棉花糖大爆發~




填寫入境卡,事先查好相關資料後填寫比較快。
這個版本和網路上提供的已經不一樣了,欄位更精簡。




還有一條長長的 Health declaration card 要填寫:
寫完後下飛機交給海關就可以了!
上午在劃位的時候,服務人員有提醒我們要準備好來回的飛機票,有可能海關會要求要看,不過我們入境時沒有遇到。
領完行李後,出 Calibo 機場大門,面對門口右邊有換幣和辦網路的小窗口,但換幣時發現似乎都是講好的,幾乎不給換多張的20 peso。

處理完畢後對面左手邊可以購買接下來的交通票(包含稅):
從 Calibo 到 Caticlan 碼頭搭的 Bus ;
Caticlan 碼頭到長灘島碼頭搭的 Boat ;
長灘島碼頭到入住的飯店是搭 CAB ;




到 Caticlan 碼頭途中...




抵達 Caticlan 碼頭,在這邊還遇到了一對上海夫婦,他們的班機也是受到 APEC 的關係停飛,不過他們是前往馬尼拉時才被告知,所以又回來~
還跟我們分享他們覺得不錯的點,還有許多人知道的黃色腳丫店,說是臺灣人開的店,也可以買到島上活動的票。




那對上海夫婦功課做很足夠,兩個人只背著隨身包包,走路速度很快。




螃蟹船來囉!




在這邊等船時,就感受到步調真的很悠閒,每個人臉上都掛著笑容。
上海夫婦也說:服務人員會跟你說再等 5 分鐘,但聽聽就好~ XD
後面那台螃蟹船才是我們要搭的~




中間過程就沒有拍照了,整個很新鮮之餘大夥很有效率地搭船接著CAB就到了飯店。
咻的來到了 Mandarin,這是一樓泳池旁的房型。




浴缸在外面耶!浴室和臥室中間有拉門~ 可以隔開。


Mandarin 的經理會講中文,有幾次在櫃檯遇到她,很親切的幫忙我們~


check-in 完後直奔前方沙灘,S2的飯店前方的沙灘就是他們的範圍,可以和櫃台借大毛巾到沙灘上的躺椅,日光浴~




遇到彩虹,飄一丁丁小雨




好淺的沙灘啊!!!水也超級乾淨的!!!
不過這時候已經過了中午了,填飽肚子先...




我們走到旁邊的 D'mall 覓食,D'mall 不大,繞一下就可以找到你要的店。
這間也是很多人都會來這邊吃,看到這個招牌就知道來到了希臘餐廳。




我們發現坐在我們旁邊的旅客,和我們參考同一個網誌 XD
下方這個開胃菜也是有人推薦,我想應該是樂趣吧!

Flaming cheese,上桌前會在那盤 cheese 內加入酒後點火,此時會大喊一聲~
一不注意就會被嚇到,哈哈.. 




一下子火焰就熄了,要快點拿烤餅沾著融化的 cheese,醬還不錯,但當時我只想趕緊填飽肚子~ 餓啊~






再來這個忘了叫什麼了,螃蟹還有麵,麵是乾炒的。




吃完就先到處逛逛,熟悉一下環境。
這家店的老闆娘說他們有養很多貓咪,但是貓咪都在外面,也有很多貓咪的家庭... 咦?所以是貓咪到處都是家的概念嗎? XD




到了黃昏,許多風帆就出動囉!




這時就是圖多了...

















晚餐
這邊吃到後來覺得差異其實沒有很大,有許多各國的料理,所以後來我們就隨當天心情決定吃哪一家這樣~
第一天晚餐吃這一家,在 D'mall 摩天輪旁邊




該怎麼說呢?這個旅程中我最愛的就是這道菜了!
到現在還念念不忘這個滋味... 那個醬配雞肉就是對味啊!
一點點麻,一點點酸,整個胃口大開,吃完還不忘把手指頭上殘餘的醬汁舔光光!
為什麼我只有吃一次...................... WHY!!!!!?



PS. 這家店員好貼心~


吃完沿著沙灘一路往 S3 逛下去,剛好遇到這家餐廳所有人動起來在門口跳舞,也會拉民眾一起跳~~~ 現場的音樂好動感啊!
不過跳好久,大家都流汗了!




現場看夜晚的沙灘別有一番風景,可惜照片拍起來頗有落差。




第一天就逛完 D'mall 了!
沙灘也只有一排,花點時間就可以從 S1 走到 S3,
剩下比較遠一點的就是黃色腳丫的店了...

第一天還覺得六天五夜太長了!
很難想像六天過一樣的生活模式...
不過這一切都只是腳步沒有放慢下來,情況到了第二天後開始有了改變...
arrow
arrow

    MONi // 早安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