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阪3天2夜自助 Day2:伏見稻荷、八板庚申堂、 % Arabica Kyoto Higashiyama、清水寺、梅田夜景

 

這一天是我最期待的行程了!

三天真的太短了,其他景點只好下次再來:P

 

一早吃完早餐,看著電車地圖,搭著電車來到伏見稻荷,上車前有位電車的先生很熱心地跟我們說搭哪一台,到哪裡要轉車~ >///<

超好心~

 

我們從 阪急電車十三站 出發到 梅田

轉 御堂筋線 到 淀屋橋站

再轉 京阪電車 到 伏見稻荷

 

一下車後就是很強烈的橘紅色建築,還有白狐狸~~~~

拍一下我們使用的車票,這也是他最後身影了T_T

被我搞丟一張~ bye-bye

 

 

 

這邊不用擔心迷路,跟著人群走就對了!

出了電車往左手邊一路直走,先看到這家在網路上很多人吃過的「祢ざめ家鰻魚飯

地址:京都市伏見区深草稲荷御前町82-1

 

但是我們剛吃完早餐過來啊!肚子不餓所以不考慮。

 

 

 

看到這個大大的鳥居,就知道從這邊開始到目的地會有小攤販街,一路上兩排好多食物啊!

心血來潮買了蛋捲冰淇淋,天氣很冷啊!但是好吃啊!

 

 

 

一路慢慢逛,最後會看到這個大大的建築!好日式啊!!

 

 

 

穿過大大的建築物後,接著就是伏見稻荷最令人期待的一長排鳥居了!

它分成兩段,前面一開始就像下圖這種大大的~

 

 

 

然後走到中間,會分成兩邊,右邊走進去,左邊是走出來的通道。

鳥居也變得相對密集而且小,就像下圖。

這是往前走的方向,所以鳥居上面都沒有看到題字。

 

 

 

這是反方向,走出來的時候拍的,就可以看到鳥居的另一面都是題字。

 

 

 

早點去人比較少,陽光灑下來真的很漂亮!

如果有看過藝伎回憶錄就會知道這個場景是女主角(章子怡飾演)奔跑的場景~

但是人多不要跟著跑,會撞到人XD

 

走出來就會看到這個場景,人越來越多啦!

我們也要離開了,前往下個景點。

 

 

 

這個建築物會讓我想到日本武士耶!好鮮明!

我猜我八成在拍這個建築物的時候,我的車票就在此時跟我道別O_O"

 

 

 

回程去搭電車,經過這個路口,這個場景好活生生的日本味啊!

我很喜歡這個畫面!現場行人慢慢走,汽車慢慢開~

步調很悠閒,喜歡。

 

 

 

接著搭電車到「清水五條」下車,打算從這邊慢慢散步過去。

因為要先去「%Arabica Kyoto Higashiyama」這家咖啡廳,好捧油白鴿先生他們前陣子才去,大力推薦,幾乎一天一杯這麼誇張的程度,也就納入行程中了!

 

從這家店在高台寺附近,門口就可以看到八坂五重塔了。

地址:Google Map 上就有囉!

 

 

 

店門口很小,門口旁邊有個長凳,就是下圖的左邊有人影的地方,大約可以坐三個人,但都是客滿狀態,大家都會坐在那邊拍照打卡XD

 

 

 

我點了拿鐵,咖啡味好香濃,比較像以前的金礦咖啡,但是咖啡味更濃~

不苦也不酸,喜歡這口味,還好有來 :D

 

 

接著繼續往前走,走到一半忽然看見右邊小路進去有個畫面好吸引我,七彩繽紛啊!

後來回家整理照片時,去查才發現是這是「八坂庚申堂」,太可愛的小廟了!

上面綁滿了小小的不同顏色的棉包,象徵不同的慾望/希望/願望~

這趟旅程的小驚喜,很喜歡~

 

 

 

接著就來到了五重塔啦!

抵達這邊之前,右邊有一家商店,裡面黑豆無敵好吃,試吃過後就採買幾包回家孝敬媽媽 >///<

 

 

 

接著會經過二年坂三年坂,小小的階梯,我們從下面走上來。

 

 

 

到下午人潮就出來了!下圖站的位置是清水寺門口前的門口XD

 

 

 

橘紅色好討喜,也很有日本的味道。

 

 

 

買了門票要進去了!通過前面這扇門就是清水寺的清水舞台

 

 

 

我們 12 月份去,楓葉已經剩下不多了!

 

 

 

剩下的是滄桑。

要前往之前才收到清水舞台要關閉 3 年,要整修,很幸運能夠在關閉前前往~

下一次看到就要等 2019年了!

 

 

 

沿著旁邊走下來,太陽灑出來,襯托楓紅~

就剩這邊一點點的楓葉了!

 

 

 

第一次認識楓葉是小時候去台東,那時候有個北北跟我說,要看葉子有 5 個腳腳才是楓葉喔!4個腳腳的不是。

咦?我手上這個有 7.5 個腳腳耶!!! XD

 

 

 

紅通通~

 

 

 

 

回程一路上也有商店,買買吃吃,下午的陽光也出來了~

 

 

 

下圖中間左邊的商店有沒有看到很多黑衣的人!

那是一群學生,在買燒麻糬!我也跟著買!

無敵好吃到會把舌頭吃下去!!!!! 冷冷的天吃著燒麻糬最棒了!

學生也是吃了又買,買了又吃!

而且小小一口就可以吃掉!推薦!

 

 

 

再來是無意間經過的的石塀小路,還想說怎麼找不到呢?

殊不知正在他的路口。

剛好都沒有人,一路走到另一個出口,看到很遠的路口正好有人朝著我們這邊拍照,我們成了背景,雙方笑了一下後,我們就趕緊閃開XD

 

 

 

下午散步完,搭著電車要回到梅田吃晚餐,因為晚上要上梅田藍天大廈看夜景。

電車裡真的很溫暖~

搭回去就可以小憩一下,有點距離。

 

回梅田吃晚餐是臨時起意,所以就直接 Google 查一下梅田有啥好吃的!

就查到這一家 本みやけ (Hommiyake )阪急三番街店:

 

 

地點:梅田百貨南館B2 (B2也是很大的,要繞一下才找到)

很熱門所以要排一下隊,還好我們算早排隊的,後面後來來了一票人XD

 

這是菜單,我們點了壽喜燒牛鍋和牛排丼!

店員會在你排隊的時候就先點好餐,等到裡面師傅會喊(當然是喊日文),就是叫下一組客人可以進去了~

 

 

 

這是壽喜燒,還附烏龍茶~

 

 

 

把蛋打散後,肉沾著蛋液吃~ 我三兩下就把白飯解決掉了!

 

 

 

好吃好吃~ 但是我怎麼忘了我本身不能吃太鹹XD 居然還點壽喜燒!

但是還好,不會很死鹹~

 

 

 

這是牛排丼,超級香!!!肉也很嫩!

 

 

 

光看肚子就餓了!

 

 

後來觀察一下現場,幾乎都是點這兩道餐耶!

 

吃飽後慢慢逛過去旁邊的藍天大廈,空中庭園展望台開放到晚上10點而已。

那天去剛好底下廣場有耶誕市集!看完夜景後下來逛逛!

 

 

 

看夜景的人潮真的很多,大家很有秩序的一排四個人,排隊搭電梯入場。

速度還蠻快的,等一下下就輪到你了!

看夜景分兩層,有些人會在室內看,坐在位置上聊天~

有些會跑到上一層(樓梯4小層就到了),是露天展望台,外頭有風會冷,帽子要戴上。

 

但是夜景就是會令人太為觀止。

 

 

 

第一次看到星光閃閃的夜景在陽明山,那時覺得好漂亮!

後來有位朋友有感而發地跟我分享,這些夜景的燈光都是人工的產物。

這次看這邊的夜景,多是高樓大廈,給我的感覺多了好多冰冰冷冷的感覺。

很有距離的畫面...

看著亮著燈的一棟棟大樓,就想著裡面的人在幹嘛?辛苦的加班嗎?

 

 

 

簡單的耶誕樹,居然還比外頭的夜景還更有溫度...

手上拿的是入門券~

 

 

 

剛好在耶誕節前來,所以會有許多耶誕節的元素~

 

 

 

可以把自己的願望寫在小星星上面,然後掛在小耶誕樹上面~

任務好重的耶誕樹啊!哈哈

 

 

 

接著逛廣場的市集囉!

吸引我的是為什麼人手一杯一樣的杯子呢?

我開始尋找!終於讓我找到這家店囉!!!!喔耶!!!

對馬克杯完全沒有抵抗力!

結果服務小姐跟我說,買飲料送杯子呦!

立馬點餐~哈哈

 

 

 

耶!我得到了!

 

 

 

就是這家店,哈哈!

大家排隊買耶!

大概只有我是衝著杯子去,其他人都是衝著熱飲過去的!

 

 

 

其實還有另一個杯子,我想是另一家店,但是我找不到。

加上電池全用光光了!時間也不早了!

就回飯店了~

 

回程順便買一瓶向善如水喝看看,無敵滑順~

(未成年請勿飲酒,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呀!)

 

行程很滿足的結束這一天!

嗚嗚嗚嗚!

難過的第三天要來了!

三天兩夜真是逼死人啊!

活脫脫像是場勘一樣,下次要再來安排一次。

 

- - -

 

日本大阪3天2夜自助Day1:關西機場、梅田、心齋橋、阿倍野Q'mall、中之島

日本大阪3天2夜自助Day3:大阪城、黑門市場、臨空城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Ni // 早安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