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 

終於到手囉!!!!!!!!!!!!!!!!

((其實是前陣子的事了..... XD

這相機真是得來不易啊!

要從今年上半年的某次回到家中,和老爸提起他的老相機 ((我垂涎已久了!!!

但當我得知老爸放置的位置時,實在是冷汗直冒啊!!!

這台是30幾年前老爸買的相機!

還有腳架、兩顆濾鏡、50mm/f1.2、和一顆長大砲

我們小時候的照片都是用這台拍的耶!!!! 真的好激動喔!!!! 它看著我們長大耶!!!!!

但到我手上時,它被皮套包得好好的!但我最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!

沒錯!!! 當然是發霉了!

長大砲沒救了!霉已經包裹整個鏡片成一層厚厚的膜了... 老爸心碎一半

老爸很激動的教我怎麼瞭解它~ 好像他又回到年輕時剛用存很久的錢購入這台一樣!

 

我請老爸把這台交給我~ 

他點頭了!! ((老媽嚇一跳他居然會割愛 XD

隔天回台北馬上連絡相館老闆預約時間!

果不其然,是大修~

機身全清事小,主要等的都是50mm那顆鏡頭!

老闆告訴我,這樣不如去買二手機就好!

「不行!這台是老爸30幾年前買的!無論如何請把它修到好!」

當然這是算過的啦~哈哈

別人二手的不一定比這台狀況好,且這顆鏡是50mm/f1.2最原始的版本呢!!!!!!

 

後來師傅一打開發現裡面居然還有已經拍了4張的底片!!!!

WOW!!! 天啊!!! 所以是老底片耶!!!! 老爸說應該有20年前了吧!!!

KONICA CENTURIA 200已經絕版的底片!!!

多麼令人激動呀!!! 20年前最後拍下的那四張究竟是什麼畫面呢????????

心情很澎湃之餘...

老闆:(拉~~~) 哇! 底片沒發霉! 狀況很好呦~ 可以繼續拍!!!

一,,一 嗯~ 很開心,不過前四張也看不到是什麼了~ 哈哈哈

 

老闆也順便教我怎麼使用這台相機!

還包括最基本的功 (EX: 怎麼放底片、拍照步驟、回卷、重曝、測光、看電量...etc)

整個就很興奮啊>///////<

以前用過傻瓜相機,但那個不用自己裝的呀~

以前也幫老爸卷過底片,但那時完全不曉得是怎麼一回事呀!!!

現在自己從頭到尾操作的感覺好棒喔!!!!!!

 

老爸的底片就是下面這顆↓

 

上網查了一下,聽說這底片拍起來都有粉粉的感覺呦~ 不知道這樣過期的底片又會是怎樣的效果呢?

 

後來那店家只有這底片,我就先購入兩顆看看...

是底片!!!

長這樣 ((廢話...

後來發現這個↓ 這個米國真的是我想的米國嗎?

 

下一篇再分享照片成果~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Ni // 早安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