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天晚上在聊天,說到煮飯時,特福 (Tefal) 那個鍋約 28cm 或是 30cm,但對於我來說單手拿實在是太重了!要盛菜時根本撐不到 10 秒鐘!

我都覺得我的左手腕快斷掉了!

 

 

 

有痣居然說,還是挑個小一點的,輕一點的!

那時半夜12點半,但是我眼睛都亮了!YES! YES!

最近剛好有看到一款平底鍋似乎不錯!而且不是一般的不沾鍋,不用擔心鐵氟龍的問題!

然後過了沒多久,我就線上下單了!

 

沒過多久就收到啦!現在購物真的無敵方便!

 

 

 

這個鍋越使用會越黑!很正常喔!

其實購買前使用前好好看一下使用說明就知道要如何保養它了!

鍋子都會附帶一個好精緻的小說明書,居然有中文耶!(其實超多國家的語言)

 

 

跟著原廠的方式開鍋!熱水沖洗後,裝水煮沸。

 

 

煮沸後把水倒掉。

 

抹上油,開火加熱後,把油擦掉。

 

這樣完成。上面也有一層保護油了!

多煮幾次上面就有一層不沾的效果~

平常洗的時候用鬃刷,我是都用熱水洗!比較好刷掉沾在上面的食物。

千千萬萬不要用洗碗精!

千千萬萬不要用洗碗精!

千千萬萬不要用洗碗精!

 

然後因為剛拿到,看到上面有些生鏽。

不過這種鍋沒有保養生鏽是很正常的!

所以可以把生鏽的地方刷掉,然後重新上油保養~

以後萬一生鏽也是這樣,不過常常使用應該不太會生鏽才是。

 

這鍋使用到現在,很輕,女生單手拿即可。

而且可以甩鍋!帥氣啊!!!!

清洗與保養對我來說都很方便,比 LC 方便太太太多了!

LC 像小公主要溫柔對待,畢耶鍋可以很帥氣地對他,萬一燒焦卡底,大不了拿鋼刷整個刷掉(連黑色刷掉就會變銀白色),再重新養鍋就好,耐用無敵。

 

連有痣也讚譽有佳!只是如果要煮三~四人份的菜,這鍋就太小了!

但尺寸變大,重量也變重,這個要考量一下手腕力氣喔!

 

自從畢耶 (de Buyer) 鍋來到我們家,畢耶就變成我煮飯的主角。

特福 (Tefal) 就變成有痣專屬鍋了!

 

用畢耶鍋試煎茄子片!

然後意外發現茄子片這樣煮好好吃~~~

 

 

不算食譜的食譜:乾煎茄子

 

然後把雞胸肉放進來,就可以看到鍋子的大小了!

不大不小,煮 2 人份剛剛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畢耶鍋 debuyer 炒鍋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 // 早安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